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

【美食】【AirAsia FAM Trip:高雄+屏東6天5夜抱海嘗鮮之旅 – 東港亞士都海鮮餐廳】

與其說是這趟是媒體參訪團,倒不如說是美食團!導遊美青姐帶我們吃遍南部道地美食,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好吃到快要飛起來的那一餐。

每一餐的菜餚都超過8樣以上,每道菜餚各有精彩,我在這裡為大家介紹每家餐廳其中幾道我認為比較特別的菜餚。還有還有,吃過這些美食后,我只想說,台灣的美食節目是真的,是真的!

東港亞士都海產店

好吃到快要飛起來的就是這家“東港亞士都海鮮餐廳”。東港是一個靠海的鎮,加上這家餐廳有自己的漁船,因此海鮮新鮮,價格也算平價。這家餐廳是一家老字號餐廳,位於鎮上的店屋上。餐廳不大,只有兩層樓,在餐廳外可以看到廚師在起火大炒和生海鮮。






鮮甜的水煮蝦

即然新鮮,肯定不可錯過生魚片和水煮蝦。

生魚片

這盤生魚片有三文魚、黑鮪魚(另外兩種不清楚是什麼)。因為沒有加入任何料理方法,吃下去,你就知道什麼叫作新鮮。


烤扇貝

這盤烤扇貝用mayonnaise、黃梨、辣椒等調味,辣中帶甜,非常美味。


烤透抽

看似簡單的烤透抽,將一層薄薄的蛋黃抹在上面,沾一些椒鹽吃下去,有點淡淡的蛋香味,又不失去透抽的鮮味。


烤鯖花魚

去骨的烤鯖花魚,用獨特的醬汁醃製再烤。醬汁沒有蓋掉鯖花魚的味道,而且加了不少分。



炒西施舌

辣椒、姜、九層塔,蔥等材料大炒,原本就很新鮮的西施舌,再加上這些食材,我的天啊!


海鮮鍋

這鍋海鮮鍋,單單看這些海鮮,你就猜到湯頭到底有多甜了!


炒海參

吃到這盤炒海參,我的身體已經開始搖擺了,因為要吃到幾乎每道菜都美味的一餐是很難得的事,這是我不曾嘗試過的味道。海參加上香菇、辣椒、鮮甜得來又很香。


銷魂櫻花蝦炒飯


不要小看這一盤櫻花蝦銷魂炒飯,粒粒分明的米飯,搭配櫻花蝦,加上火候夠,我敢說,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炒飯了。

司機大哥一直在旁邊說:“不要吃炒飯,炒飯是很普通的東西,來到這裡要吃海鮮。”可是,我真的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,從第一道菜吃到最後,終於,我彷彿飛起來了!

地址: 928台灣屏東縣東港鎮船頭路25-7
電話:+886 8 832 2846
.....待續


Special thanks to:
AirAsia AirAsia go、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、高雄市政府觀光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